全国免费电话:4000308887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为什么选择搪瓷钢板作为水箱的材质?

公司新闻

为什么选择搪瓷钢板作为水箱的材质?

日期:2018-08-01 来源: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目前适合做水箱的材料有许多种,最常见的材料有钢板、不锈钢、钢筋混凝土、玻璃钢、搪瓷钢板等材料,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搪瓷钢板作为水箱的材料。搪瓷钢板水箱对选材和制造工艺要求极高。搪瓷是一种将无机玻璃质材料的瓷釉通过熔融凝于基本金属上并与金属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一种复合材料。因为需要将一种材质熔凝于另一种材质之上,所以对搪瓷钢板的含碳量、组织金相、表面状况及力学性能都满足搪瓷的特殊要求;对搪瓷粉各大成分的配比、烘干温度、烧结温度及时间等都要求非常高;除了选材,搪瓷钢板水箱对制造工艺的要求更为严格,一般而言,从原材料到搪瓷钢板内胆成型,需要经过剪裁、清洗、焊接、喷砂、喷淋、搪瓷、烘干、烧结等主要工艺工序,这些工序都将影响搪瓷的质量。下面让小编就搪瓷钢板的特点、构造、规格、使用说明等多个方面全面了解一下为什么大家选择搪瓷钢板作为水箱材料。


搪瓷钢板水箱的特点:

1、水箱里面清洁卫生,洁白美观,水质不被污染。 

2、结实,四个板块连接处设加强板和不锈钢拉筋,水箱的稳定变好。 

3、组合板块现场组装,方便、快捷、适应性好。 

4、抗冲击、抗震性能好,使用时间长。 

5、耐酸、耐碱、耐腐蚀。 不会漏、不渗、密封性能好。 

6、储存热水比其它水箱好(需用耐热胶条)。

7、水箱里面平整光滑,清理方便。


搪瓷钢板水箱构造 :

搪瓷钢板水箱是由SMC模压板块、密封材料、金属结构件及配管系统现场组装而成。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组装0.125-1500立方米的水箱。若原有水箱需要更换,不需要改造房屋,适应性很强,给设计和施工带来极大方便。一般水箱按标准设计,特殊水箱需要专门设计。水箱密封上采用专门研究的定型产品密封带,该密封带无毒耐水、弹性大、永久变形小。坚固密封。水箱整体强度高,无渗漏,无变形,保养、检修方便。 

消防水箱板块消防水箱板是采用食品级树脂生产的SMC片材,经高温、高压、机械压制而成。在制造工艺上,采取机压成型的制作方式,增加了抗震、抗冲击的强度,克服了水箱的承压能力,同时板块四周设有45度和90度的凸缘,组装时不用边角连接件,更具柔韧性和灵活性。


搪瓷钢板水箱板块规格有:

1000x1000mm1000x500mm;500x500mm;厚度有5mm;10mm;12mm; 14mm;16mm;18mm;六种。其中5mm厚度板材专用做水箱盖板。因而可任意拼装成所需容量的水箱。 

搪瓷钢板水箱选用说明用户定货时应提供水箱型号、容积、尺寸、接管位置、管径及储水温度。


搪瓷钢板水箱基础:

搪瓷钢板水箱一般在板块连接缝下均布条形或方形支墩,支墩高500mm,墩宽300mm当水箱高度大于或等于3米时应在支墩表面予埋钢板块。消防水箱距墙应有检修距离(不低于600mm)用户提供的水箱接管位置应以水箱位置为准。 


搪瓷钢板水箱使用说明:

水箱储水温度不大于定货要求的储水温度,有特殊要求,请在定货时说明。该水箱为常压贮水箱,不得按压力水箱使用。

组合式水箱不得在水箱内外壁烧焊部件,防止破坏板面及密封装置,如有特殊要求时应与我厂协商解决。

此水箱不得贮存水以外液体,并不得自行移动位置,如有特殊要求,应提前说明。水箱如设在有冻裂或结露可能的地区,用户应考虑设有保温或防结露措施。水箱在使用前先将进出阀门关闭,清洗供水管道,防止沙石进入水箱内。 


搪瓷钢板水箱安装及验收: 

消防水箱安装时,箱体与墙体之间留出不小于600mm的检修通道,箱顶、箱底不小于500mm。土建施工时先做好支墩,水箱四周及箱体板块之间的连接缝应落在支墩上。组合后关闭出水管和泄水管,打开进水管,边放水边检查,直至满水二十四小时不漏水为合格。

整体 FRP 水箱就是没有拼接缝的水箱,一般适合于较小吨位水箱,其优点是使用安装方便、节省空间、不渗漏、重量轻、强度大、抗冲击、抗弯曲、易修复。亦可 FRP 内衬的方法制做整体水箱,适用于制作以混凝土、金属、各类基材水池及水箱的防腐内衬,达到优质的防腐、防渗效果,施工方便,价格便宜。整体内衬水箱目前已被消防水箱及各类防腐工程广泛应用。


搪瓷钢板水箱适用范围 :

主要适用于建筑给水的调节、消防水箱、贮存水箱、采暖系统的膨胀、凝结水箱、建筑施工、道路施工、地质勘察以及国防工程等临时水箱。水箱既贮存冷水,也能贮存热水,耐酸、耐碱、不渗、不漏、不变形、不腐蚀。 冲压球形焊接不锈钢水箱特点.


注意事项:

1.水箱的进水管、出水管及溢流管的管径、位置由设计决定;

2.水箱四周应有不少于600mm通道,箱底及箱顶不少于500mm;

3.安装时箱底四周及箱底标准快之间的连接缝隙要坐落在支座上;

4.注水试验:关闭出水管和泄水管,打开进水管,放满为止,经24小时不渗水为合格。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 2017 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