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电话:4000308887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什么是搪瓷钢板?搪瓷钢板的主要应用有哪些?

公司新闻

什么是搪瓷钢板?搪瓷钢板的主要应用有哪些?

日期:2018-07-10 来源: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搪瓷钢板是一种新型的外墙装饰板材,这种板材不但强度大,而且稳定性好,可以长期保持不变形、不褪色,而且后边带有金属环扣,安装的时候进行固定悬就可以,不但安装简单,省掉了水泥瓷砖墙面装饰 的很多人工成本,而且,不用担心他会像水泥瓷砖或者大理石等,时间长了以后从墙体上边脱落造成人员物品上边的损失。因为是悬挂的,所以安全系数比较高。而且搪瓷钢板作为一种绝缘的材料,在建筑装修中的使用无疑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加安全的生活水准。


搪瓷钢板的稳定性是经过试验认证过得,即使将搪瓷钢板长期放置在潮湿或者酸碱性非常高的场所,搪瓷钢板表面的搪瓷也不会被空气中的酸碱性气体所腐蚀。这种搪瓷是经过上千度的高温高压烘烤而成的,光泽色彩有其独特的持久性!搪瓷钢板的稳定性还表现在它的耐磨性强上边来,作为一种公共场所的装饰板材,表面的耐磨损耐刮擦性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搪瓷钢板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脱硫板,这种耐腐蚀、耐酸碱、防火、绝缘的脱硫班经常也可以用作化工厂或者火电厂幕墙、厂房车间的装饰板。安全而且使用寿命长!搪瓷钢板具有白色板、彩色板以及各种花色图案板材。这种板材不但具有金属的柔韧牢固和瓷釉的耐用性以及装饰性而且还具有超强的耐酸碱性。搪瓷钢板应用于地铁装饰中,安装简单便捷。搪瓷钢板以预制安装为主,通常采用可拆卸式干挂安装,自下而上扣挂在钢架龙骨上,安装简单,拆卸方便。非常有利于日后对装饰面后的管线、设备设施等进行维护及对侧墙主体结构的渗漏水进行整治!是现代大型和高层建筑常用的带有装饰效果的轻质墙体。由结构框架与镶嵌板材组成,不承担主体结构载荷与作用的建筑围护结构。


如今,随着低碳经济的提出以及大众审美观点的提升,形式各样、更加新型的节能环保材料开发和应用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搪瓷钢因其具有如耐蚀、耐火、耐磨、卫生、环保、易清洗、使用寿命长、不老化等良好特性,被广泛应用于轻工、家电、冶金、化工、建筑等行业,产品包括日用器皿、烤炉烤箱、热水器内胆、建筑装饰板、脱硫脱硝设备等。其中,用钢量较大的主要是烤炉烤箱、热水器内胆和用于火力发电的脱硫脱硝设备。


搪瓷产品的应用领域及特点

应用行业

主要用途

特点

轻工

燃气具、烧烤炉、锅、盘、台面

耐高温、耐低温、耐温急变、无毒、防生菌霉变、易清洗,耐食用酸、盐腐蚀

面盆、浴缸、淋浴房等

造型复杂、色彩鲜艳多样、不褪色

家电

电烤炉、电烤箱、微波炉部件

耐高温、易清洗

/太阳能/空气能热水器内胆

承压能力高、使用寿命长、耐氯离子腐蚀性高、易清洗、无有毒有害元素

建筑装饰

地铁/隧道/场馆等的内外装饰板、指引牌

美观(无限色阶、艺术性)、耐用、防火、易清洗

建筑

水箱、贮水罐、开水炉

耐蚀性好、无毒害、易清洗

环保

脱硫脱硝设备APHGGHSCR

耐高温、耐蚀性好、使用寿命长、易清洗

大型水处理罐、沼气池、排水管

耐蚀性好、使用寿命长

石化、制药、染料、酿造、生物

反应釜、反应罐、贮罐、溜槽、仓储

耐化学性强、使用寿命长、表面光滑易清洗、耐磨性好、耐温急变好


比如,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色彩鲜艳的脸盆、瓷杯、瓷碗、燃气灶台、烤炉、烤箱、热水器内胆、形状各异的浴缸、淋浴房等等,这些你习以为常的家电都是使用了专用搪瓷钢板来搪涂上釉而制成的呦。


又比如,地下广场和地铁站内的站头指示牌、广告牌、墙面板;办公大楼的墙面板;隧道内的装饰板等,无论是在实用性,还是美观性上,搪瓷钢都扮演着大放光彩的角色。


此外,在工业领域,搪瓷用钢更是得到广泛应用。比如在高腐蚀的火力电厂热交换器冷端、化工厂的反应器、污水处理厂的废水存储器,城市自来水污水管道等等也都是采用了耐磨、耐蚀、环保的搪瓷钢板。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 2017 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