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电话:4000308887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搪瓷钢板的分类介绍

公司新闻

搪瓷钢板的分类介绍

日期:2018-07-13 来源: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搪瓷钢板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们的关系十分密切,广泛地应用于轻工、家电、冶金、化工、建筑等行业,制作厨房用具、卫生洁具、烧烤炉、热水器内胆、建筑饰面板、化工反应罐等。而今天小编主要就大家比较模糊的点搪瓷钢板的分类加以简要说明:


搪瓷钢板分类:


1.按生产工艺分有热轧板(酸洗板)、冷轧板和覆层板等;

2.按搪瓷工艺分有一次搪瓷和两次搪瓷,单面搪瓷和双面搪瓷,湿法搪瓷和静电干粉搪瓷等;

3.按成形性能可分为CQ、DQ、DDQ到EDDQ等不同冲压级别;

4.从强度上可分为如245MPa、330MPa等不同的强度级别。

5.按钢板的含碳量分:

1).松卷退火的脱碳薄钢板(<0.008%C),适用于制造一次涂搪和两次涂搪制品。

2).低碳(0.02%C)类金属薄钢板,仅适于制作两次涂搪制品;

3).高碳(0.1%C)冷轧沸腾钢板,适于造技术要求不甚高的两次涂。


此外按所用金属基材可分为黑色金属搪瓷和有色金属搪瓷两大类;按其冶炼特点:主要有:沸腾钢,半镇静低碳钢,搪瓷铁皮,脱碳沸腾钢,脱碳半镇静钢,脱碳沸腾镇,静钢,脱碳镇静钢,沸腾镇静搪瓷铁皮,含钛镇静钢,无间隙钢等。按制品用途划分,有日用和非日用搪瓷两大类;若以瓷釉特点命名,有耐酸搪瓷、低熔搪瓷和微晶搪瓷等。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 2017 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