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电话:4000308887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UASB搪瓷厌氧拼装罐安全施工及文明管理措施

行业新闻

UASB搪瓷厌氧拼装罐安全施工及文明管理措施

日期:2018-08-20 来源: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一、施工安全措施:

1、防火防爆的安全技术措施:

厌氧罐建造位置处于造纸厂,所以在现场进行厌氧罐建造时防火安全措施时本工程的重点、难点。

(1) 建立健全防火组织,做到施工期间安全管理思想、组织、措施三落实。对班组职工进行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部署现场防火制度和注意事项;坚持每天登记制度,对进入施工现场的车辆人员要出示证件,进行登记,严禁携带火种。

(2)施工现场要配备足够的灭火器材,防毒面具,消防人员要现场执勤;明火作业施工人员和电焊设备,必须在指定的地点进行作业,不经批准不得擅自移动。

(3)增建临时的施工隔离墙和观察点等,施工现场内的照明设备应采用与场所相适应的防爆灯具,并应有可靠的固定措施。

(6)现场焊接处不应放置本屑、棉纱、草垫和汽油、油漆等可燃物品,焊接处应距乙炔、氧气瓶15mm外。

(7)焊接罐体内管道时要把两端打开,不准堵塞管子两端也不准接触易燃物和有其他人员工作。

(8)焊接场地应备有消防设施和器具,并保证作用良好。一旦发生火灾,首先切断电源。

(9)认真贯彻防火技安制度,设专人负责防火工作,每天下班时,应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消灭残余火种,防止火灾发生,出现火情应立即组织扑灭,必要时应及时报警。

2、现场用电安全技术措施:

(1)专设接地极,并将用电设备及罐体底板统一进行接地保护;用电设备必须一机一闸,并设漏电保护开关;焊接设备的机壳须良好接地,以防漏电而造成触电事故。

(2)防止电焊钳与焊件短路,应将焊钳放在安全地点或悬挂起来,然后再切断电源。

(3)电缆线应有良好的绝缘;破皮、漏电处应及时修好或更换,强电线缆必须穿耐热的绝缘导管,避免绝缘层破坏,一、二次电线接头处有防护装置,二次线使用接线柱;一次电源线采用橡胶软电缆,或穿塑料软管,长度不大于3m。

使用闸刀开关时,焊工应带好干燥手套,同时面部应躲开,以防产生电弧引起烧伤,防止弧光对眼睛、皮肤的伤害。

(4)遇到有人触电时,切不可赤手去接触触电者,应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抢救。

(5)必须保证施焊现场的通风良好。如在容器内焊接时注意排风换气,有人监护和穿绝缘胶鞋。

(6)电焊工必须戴好符合要求的面罩、手套、穿好工作服、绝缘工作鞋。防止电弧光对人体造成伤害。

(7)焊接设备的安装、修理和检查必须由专业电工进行,不得自行处理。

(8)卷板、电焊机等设备要有防雨盖,下有防潮垫,临时电源和手持电动工具必须装漏电保护器,标志明显。

3、焊接安全措施:

(1)防止灼伤事故

焊接电弧飞溅的金属熔滴、红热的焊条头,灼热的药皮熔渣和红热的焊件等,都是造成灼伤事故的热源,防止飞溅等灼伤,裤脚足够长并且要散开。要扎好袖口、系紧领扣,高空作业换焊条时,严禁向下乱扔东西。

(2)高空焊接的安全措施

高空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焊接电缆不应背在肩上和套在手臂上,应固定在支架上,操作脚手架应按规范搭设,跳板应绑扎好;使用梯子操作时应有人监护,防止火花、飞溅烫伤下面的人员和引起火灾。

高空作业严禁抛接工具,高空放置物统一装箱管理,防止坠物。

(3)罐内焊接时应进行排烟。


二、吊装安全措施:

A:各种起重机索具在施工准备间必须全面检查、维护,使用前、复查起重机索具的类型、型号,其选用必须按施工方案进行,经技术人员、安全员许可后才能进入下一道工序。

B:设备吊装前,必须严格检查吊具、吊点,确保吊装安全可靠;钢丝绳与吊物、构件接触棱角处,须垫胶皮、枕木防护。正式吊装前必须进行试吊,吊装现场设隔离带和警戒线。

C;所有构件在运输过程中,应确保人员机具、构件安全;大件设备的捆绑,吊点须经技术人员、安全员认可后,方可进行下一步吊装。

D:吊装、顶升过程中须动作协调一致,以确保吊具受力均匀。


三、文明施工措施:

1、要认真执行《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暂行标准》的规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搞好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服从建设方的有关规章制度。

2、施工现场出入口应设备明显的施工标志,并且搞好三包工作。

3、在施工道路入口处,应清洁出入场的车辆,保证道路干净。

4、禁止在施工现场焚烧会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废料等。

5、现场材料分规格、品种堆放整齐。每道工序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临时设施等应按规范搭建,保持现场整洁。

6、搞好施工环境卫生,现场施工废物及垃圾采用层层清理,集中堆放,专人管理,按照不污染环境的原则,在指定的地点,妥善处理。

7、与施工无关人员禁止入内,维护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劳动纪律。禁止打架、斗殴等流氓行为发生。

8、不得损坏施工现场所有设施,所有施工人员做到安全、文明施工。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 2017 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