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电话:4000308887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粗谈从国家政策看沼气工程发展方向

行业新闻

粗谈从国家政策看沼气工程发展方向

日期:2017-03-28 来源: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国家发改委提出“2014年国家深化农村改革、支持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政策措施”,共提及50条措施,其中第33条为“农村沼气建设政策”:“ 2014年,因地制宜发展户用沼气和规模化沼气。在尊重农民意愿和需求的前提下,优先在丘陵山区、老少边穷和集中供气无法覆盖的地区,发展户用沼气。支持为农户供气的大中型沼气工程建设,鼓励农民合作社、村委会和企业承担建设沼气工程,把开展沼渣、沼液利用作为项目立项审核的重要内容;创新大中型沼气工程建设机制,建立产业化发展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沼气建设和运营,拓宽沼气使用出口。依托公益性(农业)行业科技专项,加大研发攻关力度,加快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更新换代,提高沼气项目工艺技术水平。在有条件地区试点推广政府购买沼气服务,健全服务体系,多措并举提高沼气服务质量和水平。”

  在该项政策中,对大中型沼气工程提及三点:

  1、 国家将减少对沼气工程的投入,或是改变现有的补贴模式,根据国家相关的其他政策法规,国家补贴可能逐渐的将会由建设补贴转到产品补贴。

  2、 沼气工程的工艺、技术、设备到了换季时节;目前全国基本都是CSTR(约占80%以上),随着沼气工程建设及运营经验的不断积累,沼气工程技术需要推陈出新。产品需要进行精细化深加工,尤其是沼液沼渣,需要完成真正向有机肥的转变。

  3、 沼气工程建设、运行、服务模式需要创新,政府将逐渐从服务逐渐向监管转变,沼气的物业管理将出现。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 2017 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